Tuesday, May 2, 2017

澳洲打工渡假 - 到澳洲如何找工作

1.找工作該注意什麼?

各位準備要來澳洲的台灣朋友真的要記住一件事情,在澳洲找工作仲介是絕對不會跟你收取仲介費的,如果你在網路上看到有人PO工作,然後要跟你收取仲介費,那些都是違法的行為,所以,拜託...不要在被那些王X蛋給騙了,還有一些是PO工作綁住宿的,也拜託....不要在跟他們找工作了,尤其是農場綁住宿的,常常有人被騙,說有工結果等了1個月還是沒工,然後賺你們住宿費賺爽爽,後來了解的人也就摸摸鼻子搬走,拜託不要在把你們寶貴的時間浪廢在那些騙子身上了好嗎?!聽到覺得刺耳的人來罵我阿!因為你們就是王X蛋~哈哈哈哈.....


2.分享全澳仲介

APG是全澳都有的仲介,但也不是每個地方都有,只是幾乎每個洲都有,你們可以自己點進去看,不過現在好像只接受網路投履歷了,之前還可以現場投,但規定改了。還有記住投覆歷不是你投一次人家就會回你,當然是天天投,投到你找到工作為止。
CHANDLER MACLEOD也是幾乎每個洲都有,自己上去找工作,然後寄覆歷,一樣天天投,不用怕英文,GOOGLE翻譯會用吧!
INDEED這個網站是當地很多仲介都會在這裡PO工作,當然也有很多當地人會在這裡找工作,一樣天天投,投到你找到工作為止,一樣用GOOGLE翻譯。
SEEK這個網站也是當地很多仲介會PO工作的網站,相信已經有很多前人分享過了,我是有聽到有人說這個網站沒用,但說真的,如果你只是寄個一次兩次,然後說沒用,那我真的覺得你還是回國吧!!因為你一下就放棄了,何必待在這?因為我女朋友就真的在這個網站上找到工作的,所以事實證明它是有用的。一樣天天投,投到你找到工作為止,一樣用GOOGLE翻譯。

3.仲介都講英文怎麼辦?

說真的雖然仲介都講英文,但是其實很多仲介都知道有些華人不太會說英文,他們都會用傳簡訊的方式來通知各位,或者有些就直接請講中文的人員做工作講解,所以你根本不需要害怕,如果真的打電話來了,那就問他能否用簡訊溝通,反正來澳洲就是來體驗的麻!順便練習你的英文能力阿!!如果怕了你就什麼也學不到了,還有如果怕了你可能就是黑工群、被收仲介費那群跟被農場騙綁住宿那群。

4.工廠工作都講英文怎麼辦?

我說實在話,我們亞洲人學東西很快,工廠的工作這麼簡單,即使不用語言,你看了一次之後也知道該怎麼做,所以不用害怕不會英文好嗎?!在加上現在很多工廠也是有會講中文的華人,所以其實你們的擔心都是多於的。

5.集簽一定要在農場集嗎?

現在就跟各位說,集簽不一定要在農場集,工廠也可以集簽,只是工廠的條件是要在偏遠的小鎮,所以麻煩各位不要在腦衝覺得一定要去農場集簽,在工廠也能集,除非你真的很想要體驗農場生活,那就去吧!但我個人是覺得做工廠能穩穩賺還不用看天吃飯,還能穩定上下班,真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

6.分享我工作的經驗

我是覺得自己蠻順利的,第一年我所選擇的城市是阿德雷德,不過其實我剛到的前2個星期都沒有找工作,都在花時間找車,等買到車之後才開始投覆歷,然後就是現場去投APG這家仲介,而第三個星期我就已經開始上工了,所以其實還蠻順利的,而我的工作呢?!就是阿德的地獄雞工廠,不過其實還好我是包裝部的,個人認為其他部門應該比較累,然後阿德雷德應該算是小鎮吧!所以我也就直接在雞工廠集完我的二簽了,然後其實二簽有個BUG,就是當你再第一份工作快滿半年時申請二簽,仲介就可以用二簽讓你在同一個工廠做第二個半年,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同一個工廠直接做一年,然後它分為三班制,大夜班時薪27AUD早班時薪23AUD晚班時薪25AUD,而我選擇的是早班,因為我覺得生活作習比較正常,雖然錢比較少,但身體還是要顧。有時候星期六都會加班,所以稅後都至少有800-900AUD一個星期,如果沒加班就差不多稅後700AUD一個星期,就像我之前的文章去澳洲要帶多少錢 就有說到,其實領澳洲的薪水在澳洲花費一點也不貴。

第二年,我是移動到墨爾本,不過也是很幸運,剛好有朋友之前待過墨爾本,所以有提供我工作資訊,然後就在我到墨爾本的第三天我就開始工作了,但是工作實在來的太突然,連我都覺得好像在作夢一樣,然後這份工作時薪22AUD,正常上班8小星期1到星期5,所以每個星期時薪都是稅後700AUD,就都還蠻正常的,雖然這份工作只做了四個月,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,之後等工作等了三個星期,就一直工作到簽證到期,而第三份的工作時薪跟時數都跟第二份一樣,我就不多做說明了。所以其實我在澳洲只做過三份工作。

應該有人會很好奇我有沒有去旅遊,答案是有,都來澳洲存錢了,當然也要在澳洲旅遊阿!不然出國幹麻呢?!我個人覺得真的不要一直移動,因為我聽過太多朋友的故事了,他們常常在移動所以根本都沒有存到錢,雖然可以體驗各種不同的生活,不過我建議想存錢的朋友,真的就固定定點工作就好了,等存夠了錢在一次玩,這樣你存到得錢也不會花完,你還可以享受旅遊的樂趣,就像我是第一份工作結束後,存了不少錢,然後才計畫開始旅遊開始移動,這樣玩我也不會把所存的錢花光,又可以把一些錢拿出來旅遊,所以建議各位不要一直移動會比較好。

7.只會要魚吃的人

聽好了,那些只會在網路上問人工作資訊的朋友,請你好好想清楚別人憑什麼要把工作資訊分享給你?就以我來說好了,就算我有工作資訊當然也是分享給我朋友,怎麼可能分享給你們這些要魚吃的人,而且都不認識,說真的網路上有很多前人分享找工作的方法,就自己去找吧!人家已經好心分享給你釣竿了,你還不去找,還在那問人,真的很無腦,我是整個無言啦!然後就會有人說台灣人都不團結啦!說這些話的人有沒有先想過為什麼?因為別人幫你們,你們覺得應該的阿!久了之後你覺得別人還會想幫你嗎?一堆利益哥利益姊,是在該什麼該,乖乖去釣魚吧!釣不到就乖乖回國吧!

所以總結就是請各位盡量不要去背X客X跟FX群組上找工作了,因為大多都是騙人的,我只能說那些網站只能當作參考用而已,拜託請當個聰明的台灣人好嗎?!算查德謝謝你們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澳洲打工渡假-勇闖澳洲吧!

基本上查德來澳洲之前就已經決定要靠自己,所以查德也辦到了這件事,不管是買車、租房、找工作、銀行開戶等.....為什麼查德要強調靠自己,因為在澳洲的台灣人占比率10個裡面有9個是利益哥利益姊或是騙子,為何要說是騙子呢?相信各位都有在FB跟背包客棧上面找過工作吧?有沒有發現條件都是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