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2, 2017

澳洲打工渡假 - 去澳洲要帶多少錢

1.多少錢才夠呢?

就以我自己的經驗吧!但並不是絕對,因為要看個人花費的習慣才能決定你該帶多少錢,而其實我在來澳洲前就已經有加拿大遊學打工的經驗了,所以在伙食跟交通費上大概有所認知,所以我自己保險估計是7000AUD,再加上我本來就已經決定剛到澳洲就一定要買車,以下是我自己的花費情況,但是我的生活品質是比其他人好一點,因為我沒有在省的,如下:

車子+第三責任險:約2500AUD
個人認為買第三責任險就好了,反正買的也是老車,如果撞壞了在買新的就好了,至少撞到別人的車還可以用保險來賠
房租一個月約:520AUD(包水電網路)
請記得把押金也算進去,我有遇過收一星期、二星期跟一個月的房東,所以押金也是看情況。
吃飯交通一個月:約250AUD(自己煮的情況,加可能一星期出去外面吃一、二次飯)
第一個月花費會比較多一點,因為你要買油鹽醬,或一些其他生活用品。
以上花費例子,7000AUD夠我使用三個月都不用工作,所以在找工作時我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壓力,因為我可以慢慢找,當然如果沒打算買車的人,帶4000AUD左右基本上是夠你們撐三個月。但我還是要提醒各位真的要買車阿!!我之前的文章剛到澳洲回憶分享也有提到過。

2.澳洲生活花費貴嗎?

我個人認為澳洲生活花費一點也不貴,其實跟在台灣差不多,但是重點是吃的部分一定要自己煮,如果你跟我說你天天都要吃外面,那我可以跟你說當然貴,因為自己煮跟去外面吃的價錢是差了快兩倍,所以我建議準備要來澳洲的人最好是先在台灣學幾道菜在過來吧!!因為真的差很多,反正來澳洲不就是為了體驗不同的生活嗎?!為什麼我覺得不貴呢?因為你在澳洲買的生活用品真的都跟台灣價錢差不多,像衣服、鞋子、沐浴乳、零食都沒有想像中的貴好嗎?!但有一些東西真的要多帶像洗面乳、隱行眼鏡就真的要多帶一點。其他我真的就覺得差不多,而且還有一個重點,在澳洲的薪水是台灣的2-3倍,怎麼算都是澳洲的東西比較便宜,如果你硬要拿台灣的薪水來買澳洲的東西,那我可以跟你說當然貴,傻B。

以上就是我覺得來澳洲要準備多少錢的經驗,之後我會跟各位分享我找工作的經驗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澳洲打工渡假-勇闖澳洲吧!

基本上查德來澳洲之前就已經決定要靠自己,所以查德也辦到了這件事,不管是買車、租房、找工作、銀行開戶等.....為什麼查德要強調靠自己,因為在澳洲的台灣人占比率10個裡面有9個是利益哥利益姊或是騙子,為何要說是騙子呢?相信各位都有在FB跟背包客棧上面找過工作吧?有沒有發現條件都是綁...